Amiu

成为铜仁女是我的宿命
尸体一枚,图文不定时更新

抛夫弃子江晚吟6

凄凄惨惨狼妖涣✘狐族少主历练澄

设定改动,变年上了,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我们标题所述...



正是夕阳西下,霞光可见时,处于一方浮岛内,入眼既碧波万顷的湖水,粼粼微光细碎摇晃,叫人沉迷其中。光景之下有一竹亭屹立其中,亭内紫衣青衫随风交织,迷迷蒙蒙看不真切。


宽大的袖口里伸出一只纤细的手,指节长而又直,一看便知其主人是过着富裕日子的少爷。只见那修长的手指轻轻挑起一枚棋子,而后毫不犹豫地替它寻好了归宿,轻嗒一声,意为落子。


随着棋子落下,这盘棋局便也宣告结束。


身着繁复紫衣的少年微微拱手,道:“承让。”


明百草举着手里的棋,欲落不落,尴尬非常。明明自己已经想好了必胜之路,怎知一个没注意竟让对面抢了先赢了局...


好气哦,但是愿赌服输。


服输的明百草三两下收拾好自己的情绪与形象,咳了两声以示回应,才开口道:“行,三局两胜,你赢了。想要知道什么你尽管来问便是。”


等的就是你这句话!


于是身为赢家的江澄毫不客气地开始抛出问题:“为什么你看起来很轻松地取到了灵果?”


这便是他现在最为好奇的了,阿娘曾在他离家前特意告知过:灵果难寻,更难取,虽说江澄作为少主便需要尽己所能去完成长辈交与的任务,但实在不行也可以放弃,毕竟生命才是一位。


既然他那位向来严厉的娘亲都如此吩咐,那他就敢肯定这灵果决计不会是什么好拿到的东西。


可眼前之人却似乎颇为轻松的做到了,还把这珍贵的灵果转手赠与了他,其中缘由实在是令他好奇,于是便借棋局游戏之名引对方入坑,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眼前人听了江澄的问题却并不严肃,甚至松了口气,塌着身子倚靠在了凳背上,语气轻快道:“我还以为江兄你要问什么我家的祖传秘方呢,那玩意我可不知道,还当是要爽你一回应了,没想到就这个啊...”


“嗯嗯,就这个,讲讲呗,明三公子。”江澄皮笑肉不笑道,经过几日相处,他基本上已经摸透了明百草的脾性。自傲的,虚荣的,同时又充满善意的,这些都是明百草,那么他只需要对其作出相应引导便可在套取信息的环节事半功倍了。


对不起了百草兄。江澄默默念着。


果不其然,听了江澄唤他明三公子,明百草一脸受用,立马就跟倒豆子似的将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


“我看江兄你说的灵果便是我上回给予你的‘醒神药’了吧,这东西可好用了哈哈,吃一个能精神好几天呢,特适合熬夜制丹...”


明百草叽里呱啦半天却没一句话答到了点子上,江澄忍无可忍,低着嗓音道:“我、是、问、你、过、程、和、方、法。”


一字一顿皆是咬牙切齿,明百草被吓得浑身一激灵,立马切入正题:


“其实这醒神药虽说是难找,但架不住它有用,于是我家先祖便寻到了一个法子去找那一颗颗醒神药。用我明家特制的药剂喂以灵兽,它们能寻到醒神药。”


说完见江澄状似还要说些什么,明百草赶忙抢在他面前解释道:“我上次是因为挖灵果的地方早就被灵犬找到了,只不过碍于看守的魔兽,之前派去摘果子的人没拿到而已。”


明百草语速极快地说完后看了眼江澄,见其脸色并无异常才放下心来。


不知为何,总感觉这位紫衣裳的小兄弟不是个好惹的家伙。


而实际上江澄在分析些不大不小的信息,像:明家到底要有多高超的技术才能制出能找到灵果的药剂、明百草到底是有多好的运气才能在一众人不敢冒犯的魔兽手中顺利摘到灵果...


其中最令他诧异的是这里的人似乎只把外界争抢着要的灵果当成一般的药材对待,他想这消息要是被那些辛辛苦苦来探究灵果却不幸在途中殒命的人们知道,可能会将他们气活吧。


在江澄看似愣神之际,明百草发现了盲点。


“诶?你身边那只小家伙去哪啦?”


听见明百草发问,江澄才惊觉一直伴自己左右的狼崽不见了。




与此同时,陆地上明家主宅的会客厅内端端正正坐着两人。


明长卿抿了口杯中带有淳香气味的上品茶,紧接着放下了茶盏,沉吟片刻后才对着桌对面礼仪举止堪称楷模的幼儿道:“不知蓝大公子莅临本家有何贵干?”


被称为“蓝大公子”的那名幼儿头带抹额,坐姿优雅,一举一动皆令人不禁发问这是否真可为孩童所为。


男童带着嘴角那公式化的暖笑,回道:“发生了点事,就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而突然到闯您这里是在下没想到的,涣深表歉意。只是还望明先生能再多收留我与那小狐几日,待那小狐尽兴我们即刻便走。况且有同龄的少年人相伴,您家的小公子不也开心得很吗。”


听了蓝曦臣的话,明长卿倒也不阻拦地同意下来,主要是没什么必要,他明家又不是出不起两碗饭的人。


只不过...


“小子,你还没告诉你身边那小狐你究竟是何人吧。”


明长卿眼神锐利,直直看向正摆弄茶具的蓝曦臣。


幼儿微微抬眼,轻嗯一声,答:“没必要,我们如今不过是经过了彼此人生中一个小小的交汇点,既交点就这样一个,那我想过了这段时间后我们离开了,也就该各走各的了。”


是吗,可命运的线从不笔直。


明长卿淡淡地睨了他一眼,没再多说便送客了。

  

  

  


评论(10)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